CEO兔WFS

【谭安】浪费(欢乐颂续写)Chapter8

还是没有本事写成商战小说,却也不想让安迪面对谭家复杂的家长里短。。

所有商业化背景都是配头,但也不会离现实太远。。希望不会让大家觉得突兀,屈膝感谢!

================


Chapter 8 鳄鱼的眼泪

健身卡的事情很快就有了着落,纽约的上层阶级如若不保持健康的体型很快会被圈层隔离。虽然谭宗明并不认为融入他们有什么了不得,但是谈生意有时候个人魅力也是资本之一,更大程度上还是为了吸引安迪的目光。

 

看着日益讲究外表的谭宗明,安迪总是心有疑虑:我又没嫌弃你年纪大了,这是折腾给谁看?

 

不过赏心悦目倒是真的,刘海一遮能显得脸小,人瘦了衣服架子的效果就出来了,外加上“脱衣有.肉”,格外加分。

 

然而比起金发碧眼的Ashley,老谭这张看了十几年的老脸,多少有些被女王大人遗忘。

 

不过工作场合,老谭还是会收起乱吃飞醋的意念以专业示人。

 

“安迪,今天下午的市场调研我安排了一个地方,中午先去吃饭吧。不好意思,Ashley,今天中午是我的free time,请允许我借走我的女朋友。”

 

小鲜肉心下疑惑:上次是合伙人,这次又是女朋友?没听说在中文里,这两个是近义词啊。

 

谭宗明和安迪不明白这个怀疑人生的小哥在脑海里盘桓些什么,礼貌的say goodbye后就相携而去。

 

坐在车上时,老谭不禁好奇道:“安迪,我总觉得你对Ashley有莫名的亲切感,这多少有点不像你对待陌生人的方式。”

 

“为人处世方面,你都不允许我进步的吗?谭宗明,你是不是吃醋了?”

 

“我没有,你不厌烦就好,这次的深度合作可能跨度很长,保持好的私交也利于事情未来的进展。”面上镇定自若,口中振振有词,安迪粲然一笑,“你还是吃醋了。”

 

老谭开着车在曼哈顿狭窄的巷道里穿梭,还要分神望向安迪,笑容有丝邪魅。

 

说出口,却是情话动人:Love is blind.

 

是呵,爱情从来都是占有欲旺盛的产物,尤其在热恋期,谭宗明恨不得把安迪像拇指姑娘一般揣进自己的口袋。

 

当然,这些内心里最见不得人的想法是不足与外人道也,更不能告诉她。

 

------------

车停下,安迪才从纷扰的思绪中醒过来,地标纽约大学,倒是意料之外。

 

“怎么来这里?调研?”

 

“调研前先吃饭。”安迪被老谭推进一家NYU附近的中餐馆,正午时分,人流如织,他却有本事穿过新中式风格的大堂,直奔二层的雅间而去。

 

看来是早有预订,安迪乐得轻松跟随。

 

“刚有看到排队的人群中各类人种的比例吗?”

 

“谭老板,你是带我来考试的?不过这并不难,黄种人占了62.5%,35个,如果要把中国人挑出来的话,需要再给我点时间,可以报出更准确的数字。”

 

“够了,我的小天才。这就是我们来这的意义,你打开店家的wifi看看。”

 

“wifi账号:TanFu,谭府?这是你布的免费wifi?”

 

“对,全美高校,重点院校基本达到一校一店,全都用我的wifi。”

 

“你想了解学生市场,尤其是亚洲留学生市场手机通讯软件的使用数据?”

 

“Bingo,所以下午的调研很轻松,你只需要加工、分析数据。”

 

“老谭,这并非一日之功啊,怎么做到的?”

 

谭宗明正要解释,看到远处走来的老板娘,招招手,压低了声音对安迪说:“由她来解释比较好。”

 

“宗明,这位是安迪小姐吧,真人比照片还要漂亮。”

 

来者虽衣着极为素净,却气质不凡,这等称呼也不像和谭宗明是普通的关系。

 

安迪愣了几秒,向老谭投去疑问的眼神里带了三分责备。

 

“我来介绍一下,这是谭姨,我的乳母。”

 

“您好,初次见面,我是安迪。”

 

“好好,和宗明一样叫我谭姨就好。快坐吧,你们先安心吃饭,后厨还有些事情找我,下午我们再详细聊聊。”

 

“好的,您先忙。”安迪落了座,嗔怪道:“我认识你这么多年居然才知道你乳母在纽约?”

 

“对不起,让你惊讶了,”捏了捏安迪的手,“事先没有说明白就是怕你想太多,表情不要这么苦大仇深好不好,又不是正式见家长,即使是,也有我呢。”

 

“有我呢”这三个字真是让人毫无反抗能力,还是朋友的时候就因为这三个字满心信任于他。这么多年,一直像鸵鸟一样,遇事就可以缩回去。原本以为是自己内心足够强大,其实内心对他的依赖感早就生了根。

 

有谭宗明在,安迪只需要安心做自己就好。

 

“老谭,谢谢你。”安迪越过木质的桌椅,扶上老谭结实的左臂,将吻轻印上他的面庞,浅尝辄止。

 

“要谢我?能把半个月的期限提前点吗?”

 

“为老不尊。”安迪欲拧他的胳膊,却因老谭近期练出了些肌肉,反拧痛了自己的手。

 

老谭会心大笑,竟笑出了泪,被安迪腹诽:果不其然,这就是所谓鳄鱼的眼泪。


评论(17)

热度(150)